纵我顽愚,难凑一场不散的筵席。

【苗王】成语新编J

跼蹐不安:苗王确定关系后,第一次留宿王声家的苗阜心中那个上下,拿着筷子盛汤,就着一根小青菜吃两碗大米饭。


见风使舵:苗阜贯是个会看人眼色行事的人,王声挑挑眉毛他就知道是该递茶,摸摸嘴角是该送甜点了。


见怪不怪:大秦第一次见到苗阜一脸狗腿的,围着王声叫宝贝的时候,惊的打翻了手上的美白霜。十日后苗阜就是叫王声小甜心,大秦也没反应了。


见微知萌:从王声在园子里对苗阜的称呼基本听出来苗阜昨天是回家的时候几分醉,比如:苗阜,嗯是五分醉基本清醒。
苗班主,是7分醉尚能自理。
苗先生,是八九分醉胡闹腾了。
哼那谁,十分醉吐的人事不知了。
混账东西,是没醉但假醉乱性了。


较短量长:某项身体运动的时候,把苗老二和王小弟放在一起一较长短…………


/军临城下:苗阜正缠着王声腻歪,王爸爸王妈妈拖着行李到了楼下


君子三戒:苗阜版——少年时戒殴斗;壮年时戒王声;老年时戒贪图。
王声版——少年时戒美色;壮年时戒骄躁;老年时戒回忆。

今非昔比:今时今日的苗阜也算是富贵一身,可苗阜总是想起那年冬天的那碗红枣粥


驹光过隙:看着眼前的人仿佛还可以看到当年那个和尿泥的小娃娃,一转眼就看到他抱着女儿挽着妻子一家和乐,时间过的真快呀。

镜花水月:本以为一双两好,哪知道一场黄粱,梦醒空余恨,恨醒的太早


评论(11)
热度(23)

© 拂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