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我顽愚,难凑一场不散的筵席。

【苗王】云水无涯(上)

侍女托着茶盘缓步走进内室,将茶盏和几碟糕点轻轻放在桌案上,偷偷的朝桌边站立的黑脸侍卫摇了摇头,蹲身行了一礼悄无声息的退下。


侍卫微微皱眉头,双手捧起茶盏言道:“陛下,歇会吧。”桌案后端坐着帝王合上手中的折子,揉了揉眉心,接过茶用杯盖拨动浮在面上的茶沫,问道:“秦达,笙儿还在外面吗?”
“回陛下,是,太子殿下从辰时起跪在殿外,已经四个时辰了。”秦达言道。


“胡闹!”茶杯被重重的放回桌上,站起身来回踱步,轻声叹气:“唉,军国大事,这孩子怎么这般任性。”

“陛下,太子正是心怀百姓才如此倔强,贞国狼子野心路人皆知,他们一再挑衅,就算答应议和也是避的了一时呀!”秦达跪在地上说到:“太子所言甚是,以地事贞,犹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


“朕也不想议和,如今内忧外患朝中连个像样的大将都没有,郑将军年老体弱,上马都难怎么上战场?马将军倒是骁勇善战,可只怕兵马给了他就收不回来,将来更是难。。。。”正说着就听到殿外有说话声,挥了挥手:“去看看。”


秦达出得殿外,只见太子跪在地上手上捧着一碟桂花糕,一方脸男子一边朝太子身下塞软垫,一边哄劝道:“你多少先吃点吧,好在是入了秋天凉了,不然中暑了可怎么办?”说着拿块桂花糕递到太子唇边。


太子把盘子朝地下一丢,扭过头去:“我不吃!说了不吃!你走开!”秦达半靠在殿外石狮上看着那人围着太子团团转,太子挥手打掉他手上的桂花糕,他也只是笑着换了块枣泥糕:“好好好,不喜欢桂花的,咱换这个,这个可甜了,你尝尝~”


太子拗不过他咬了一口,嫌弃道:“太腻了不好吃!不要。”话音刚落,就看一块桂花糕送到面前,翻了个白眼抢过来塞到嘴里,狠狠的咀嚼着。


秦达右手握拳放在唇边,干咳两声:“咳咳,我说苗辅呀,你不是太子伴读吗?什么时候变的太子内侍呢~”走近两步言道:“你既来了,便带太子回去吧,总不能一直跪在这,入夜天凉身体为重。”


苗阜整了整衣冠正色道:“苗辅今次前来,是有要事求见陛下,还请秦大哥代为通传。”太子张口欲言,怎奈满口糕点,一急之下呛红了双眼:“咳咳……你……”


“哎呀,怎么还呛着了呢,就说饿急了要慢点吃。”苗阜上前帮他拍拍后背。好容易咽下口中食物,气都未喘匀,伸手死死抓住苗辅衣摆:“不许你去!”


“男儿自当保卫家国。”苗辅拍了拍太子抓着衣服的手:“你我都清楚,除我之外别无他选。”
“我……”


“太子殿下,臣从小习武,学的是摆兵布阵,弓箭骑射。太子自幼从文,读的是仁义礼仪,为君之道。战场杀敌这等粗活自然是臣下来了。”又小声笑道:
“笙,小时候我就说过谁敢欺负你,我就揍他!可这么些年,也只有你欺负别人的份。好不容易碰上这么个不长眼的,你就等着看哥哥打他个落花流水,伏首称臣!”

“陛下可还没决定是战是和,你们争个什么劲?先和我去见陛下吧。”秦达无奈的看着两人说道。


评论(5)
热度(12)

© 拂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