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我顽愚,难凑一场不散的筵席。

读过~

人家写读书笔记,我等不务正业的就来写读文笔记吧~记录那些我看过的苗王同人文.王老师不是说没有君子不养艺人,我想大约写文也是吧,相信每篇文都出自真心,字斟句酌耗费心力.无奈能力不佳写不了长评,只能粗浅的谈谈看文后的想法.如有得罪见谅见谅~

 

 

 

记得初来lofter发的第一个小段子,第一个给我评论的就是辣椒了,谢谢哟~~

https://harriet-pepper.lofter.com/post/33c798_15341bf

一直都想写的仙侠脑洞残片段

 

“王声!你可知道,你这样是和整个道界作对!回去吧,按你的修为,定是前途无量的。”
“那又如何?没了他,就算是这天下我也不稀罕!”

“我王声从小就跟着师傅修行,生活清平,却也乐在其中,但我活这么大最畅然最自在的日子,便是和你苗阜相处的这段时光。我信我的直觉,你不会害我。”

 

这篇大约是我看的娇娇的第一篇文了,在36大院看的。那时还不认得作者大大,只觉得这文写的有趣极了,王老师居然不是和尚而是入了道观,苗爷却变身成了卖像不佳的狐妖之王,本因是敌对偏偏又爱上了。你骗了我的我自会讨回来,只是除了我谁也不别想伤到你。

 

虽然很可惜只有写零星的小片段,却是让人大开脑洞,引发各种想象。说的是汪喵,看完还是觉得是苗王,可能是我脑补中拿着拂尘的王道长太美的原故吧。

 

 

 

https://harriet-pepper.lofter.com/post/33c798_15993ae    

古风三十题 18一曲白头(未完)

     “你是妖又怎样,你就算是妖,也没做任何伤天害理的事情啊!”
听到这话,王声嘴角一咧:“呵……我若真是妖,你怕么?”
“怕?就你长得这小娘们样我能怕你?”

 

 

这么想着,感觉着自己的精魄一点一点散开,其实也怕,心里的恐惧、茫然、绝望是成倍增长的。可以王声的脾性,怎会表露出来,他知道外面--那群渣滓正等着看他无助崩溃求饶的样子,他才不会遂他们的愿。心里绷着那口气,靠和苗阜这几年来短暂的回忆,嘴角依旧勾着笑。

 

 

娇娇看到标题后面那两个字了吗,未完!才不会说我是会催文的呢,我是来催坑的!!结局怎么样了,你道是给个痛快呀,你别说你忘了,我保证不打死你,真的看你相公的份上我也不能打死你,我顶多打半死。
 

 

这篇让我超心疼王声,不是因为他精魄欲散,也不是因为苗阜还不懂他的情深。那潜心修行数百年,无人陪他喜乐,无人伴他歌酒,无人懂他忧愁,他始终一人。那孤苦一人的深夜,他拎着酒漫步在无人长街,他可曾悔过?若当初不修行,重入轮回是不是今日也如同个平常人,三餐一宿,亲朋在侧?

 

可喜他遇到了苗阜,那个初见便如同故人的说书人,那个初见便问他是不是见过的地包天。

可悲他遇到苗阜,那个让他不知觉间失了心的冤家,那个让他放在心里永远舍不掉的存在。

                                                                                                       2014 09 18

                                                                                                          拂晓

评论(5)
热度(2)

© 拂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