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我顽愚,难凑一场不散的筵席。

【苗王脑洞】拜寿

苗家老宅大摆宴席给苗老太太祝寿,苗阜不在里面招呼却站在门前张望着什么。海亮看看里面一团忙乱,说道:“师父,师叔那孩子小要人照顾,可能不来了。时间差不多了先给老太太拜寿吧。”


正说着就看到王声身穿红色唐装,拎着大包小包迈着八方步走来,苗阜急忙上去接过东西:“咋不打个电话
我去接你!”

“今天事多怕你忙,再说回家的路我又不是不认识。”


说着走进屋内放下东西,两人并肩跪在老太太面,一叩首齐声道:“妈,给您拜寿了!愿您老身体康健,福寿绵长!”

老太太递过两个红包看他们收下,一手一个拉起两个笑:“好好,你们俩好好的,在一起相互扶持着,妈就开心了就好。”

“嗯,记下了。妈我们给您唱段发四喜!”“嗳,不是说来大上寿么?”“讨厌啊,别干扰我。”清清嗓子唱道:“ 福字天来喜重重呐, 福源善庆降玉瓶,福如东海呀长流水,恨福来迟是身穿大红……”

看看面前父母健康高朋满座,再看看身边,王声站在自己身后半步处,歪着头笑眯着眼和着歌声打拍子,虽然没有一拍在点子上。苗阜觉得这样就很好了,真的很好,此生足矣!

评论(5)
热度(11)

© 拂晓 | Powered by LOFTER